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58

2018118,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于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62-206室隆重举行,会议由宁波市社科院(联)、浙江万里学院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甬商研究基地主办,浙江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A类 “应用经济学”、宁波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宁波市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应邀参会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马述忠,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杨先明,长江学者、教授、博导钟昌标,宁波市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郭春瑞,宁波日报社高级编辑李磊明。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院长孟祥霞、副院长孙琪、院长助理刘美玲及相关老师与beat365在线登录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琪主持。

会议伊始,孟祥霞院长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会场,围绕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创新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介绍了甬商研究基地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绩,以及浙江万里学院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在教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取得业绩和突破。

专家讲座阶段,马述忠教授以《数字贸易:内涵、评估与研究展望》为题进行讲座,对数字贸易标准的理解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分享给在座的师生,提出在数字贸易中必须重视“三个事实”,即贸易成本大幅下降、产品代替弹性越来越小、贸易响应时间可被记录。杨先明教授以《企业家精神与地区发展》为题进行讲座,重点提出企业家精神的区域差异,并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和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出发描绘了未来企业家精神能得到发扬的蓝图。李磊明编辑以《宁波企业家精神》为题进行讲座,从企业家精神中概括出宁波帮精神,将宁波帮精神作为中国的企业家精神的缩影。

论文汇报阶段,孙琪老师、刘美玲老师、任国岩老师分别汇报了《宁波帮精神重视阈下海归创业园区文化建设对策》、《 创新网络、企业家精神与民营企业国际化——海伦钢琴案例分析》、《新时代宁波帮精神的重塑与创新研究》等研究成果,并与专家和与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会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深度挖掘优秀企业家精神特质和典型案例,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示范作用,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讲话精神。近年来,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教师依托甬商研究基地这一平台,在宁波市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本着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精神,围绕宁波单打冠军战略性新兴企业平台经济跨国经营家族企业传承企业家精神”“宁波帮精神等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色问题,以实地调研、企业访谈、实地考察等手段,对宁波民营经济开展典型企业的案例研究,形成了民营企业单案例和多案例研究的特色,并在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创新组织管理方法,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产生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本次研讨会召开以及一系列研究成果产出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精神,弘扬了民营企业家精神,将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力的体现。

在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社会组织和高校互动,精彩分享与积极互动的思想碰撞,社会各方大力支持下,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大推动了宁波市社科院(联)基地共建工作,推动了浙江万里学院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甬商研究基地,浙江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A类 “应用经济学”、宁波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宁波市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等的发展,助推了浙江万里学院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毛宇、梁果;图/王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