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子喜获全国大beat365在线登录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团体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563

第六届POCIB大赛,40位学员、20天时间、20笔进出口业务,一项最适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科竞赛,于47日上午10点整开始,42610点整准时结束,在国贸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本届比赛由我校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0名beat365在线登录组成的团队参加角逐,与来自全国的2000多所高等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本届比赛参赛学院的个人平均成绩高达93.76分,取得重大突破。其中,楼思佳、周增艳、寿杭琪、王飞燕、王佳瑶等5位同学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徐喆、徐静波等7名同学获得了个人二等奖,吴妍婷、张静宜等13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同时,楼思佳同学和王飞燕同学分别以95.3595.29的高分荣获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POCIB外贸从业能力资格证书。优异成绩的取得,与40位参赛队员20天夜以继日的工作密不可分,每个人都经营着属于自己的外贸公司。除此之外,更离不开焦百强和张浩飞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幸苦付出。

POCIB比赛充分体现了浙江万里学院《国际贸易实务》示范课程建设和任务驱动下《国际贸易实务》SPC一体化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教改项目的育人成果,同时也证明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验实训实践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

“全国大beat365在线登录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是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beat365在线登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各高校参与度最高、beat365在线登录受益最大、效果最好、教师评价最高的学科竞赛。大赛开办6届来,届届参赛学院爆满,beat365在线登录口碑极好,其中的内在原因就是POCIB平台接近现实、直观感性、团队协作、开放实务的特点。大赛利用软件平台,为beat365在线登录搭建了一个经营外贸公司,办理进出口贸易业务的虚拟平台,集函电写作、商务谈判、价格核算、单据制作、业务拓展、市场营销等内容于一体,旨在解决国贸专业beat365在线登录动手能力弱、外贸公司实习难的问题、提高beat365在线登录的实际应用、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国际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学科竞赛,有机将国贸专业的大学知识融会贯通到一个比赛之中。

经过POCIB大赛的历练,40位同学都深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外贸业务员之不易。他们在比赛中经历了各种挑战和挫折,有的经历濒临破产的境遇,有的经历睡眠严重不足的境遇,还有的经历了心理上的磨难,但在强大的团队协作和精神鼓舞下,他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一路走来,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自信!每个参赛队员对外贸业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尤其是对外贸业务的流程、贸易磋商的各个细节、商务谈判的各种技巧等都有了自身不一般的体会。绝大多数的同学比赛后仍是意犹未尽,谈论着自己的公司和自己赚得的虚拟资产,各种各样的心得,在比赛最初时遇到的迷茫困惑在结尾时都遇到了很好的解决。POCIB赐予我们的力量,只有你真正的参加了才能体会到它带来的魅力——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文/图 焦百强)


Baidu
sogou